小虞

《装失忆的小兰花有多难》

  白蒙蒙的一片,附近的花香沁人心脾,露水滴到绿叶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这是哪里? 好像是息兰圣境。

  

  我踱步走了走,怎么没有看见东方青苍那个笨蛋,我想这次我既然选择了使命,就不能给他希望。

  

  如果让他燃起希望又破灭,如镜花水月的梦一般。东方青苍哪个笨蛋一定会发疯,在他躲在他元神的日子里,我看到他为了和我在一起,那个笨蛋尽然想要燃烧元神永远陪我。

  

  这次我不在了我可拦不住发了疯的东方青苍,不知道这次他又要做出什么惨烈百倍的事,我不能让短暂的爱给他更大的创伤,我希望在没有我的日子他也可以开心。

  

  我挠了挠头,恨自己脑子不够用,真是坏水用时方恨少,再没有办法东方青苍就要回来了,糟糕我好像看见他身影了,他这欢快的步伐好像是被判了有期徒刑500年的孙大圣放出来一般。我再次看见他,我的嘴角已经抑制不住上扬了,我的眼睛闪烁着泪光,嘴里碎碎念到我真的好想你啊,大木头。久别重逢爱意涌上心头,我沉溺在爱里时,突然灵光一闪,一个绝妙的计划诞生啦!

  

  反正我现在是神女息芸,我就假装失忆好了,可是我从小就呆在司命殿,我没见过上神是怎么当的耶。学我师傅那样?不行不行,我师傅正经的时候还好,不正经的时候像个大酒鬼耶。

  换一个,换一个。哎!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不如就模仿大强吧!在苍盐海毕竟有过经验,这次我一定要演的他看不出我的一丝痕迹,而且我已经掌握模大木头的精髓了,整天一副臭脸就好啦,记得他还告诉过我怎么学他来着,对,要冷冷的看着对方。没错这个就是重点,我可真聪明,嘿嘿。

  

  可是我呆呆的站在那,想到远远的望到的那一眼,我的眼里泛起泪花,他的身形比以前在苍盐海受霜盐钉酷刑的时候还要瘦,他的衣服好像大了一圈,真是笨蛋大木头,又没有听我的话好好照顾自己。感觉到他奔向我越来越近,我将眼底的无限温柔隐藏,急忙转身擦掉眼里要溢出的泪水,平复情绪,假装若有所思的望向远方。

  

  “小兰花。”身后传来了大木头熟悉的声音,那声音带着喜悦和惊讶还有无穷无尽的爱意。

  我平复好了情绪,慢慢转过了身,我看见了他消瘦的脸,我心头一颤,心疼的紧紧的蹙着眉。我看着他欣喜若狂的奔向我,我定了定神,内心暗暗说:小兰花,你可要忍住了,要冷漠。随即我动用灵力施法打到了他,他闷哼一声重重的摔到了草地上。

  

  他抬起了头,缓缓的站了起来,一脸的疑惑,不敢相信。而我努力让自己的脸上没有任何变化,冷冷地说:“你是何人?”

  

  他思索了几秒真诚地说:“你果然还在生我的气,我之前欺骗你,伤害你,做了那么多混账事,让你伤心,让你失望,你生我的气也是应该的。”

  

  我内心想真是个笨蛋大木头,我才没有生你的气。但是我还是面不改色的回答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我怕自己被识破转身急忙开溜。我向远处看竟然是司命殿,猜都不用猜,肯定是大木头建造的。我走了一路,他便跟了一路。

  

  到了司命殿门口,我有些急了,凶巴巴的说:“站住!”还给司命殿设下了结届。

  

  看到他委委屈屈的样子,又起了恻隐之心,旋即说:“你这人好生奇怪,我与你素不相识,你却一直跟着我 一再说些荒诞不经的话,实在无礼。我是息兰族的神女息芸,不是你口中的小兰花。”说完便一个人走入司命殿。我靠着司命殿的命格树,任由晶莹的泪珠划过了命格树的树干。他心碎的声音,传入了我的心。

  

  翌日,日上三竿我才起,但是一想到自己现在是神女很怕自己被发现,就偷偷往外望了望,幸好大木头尊重我,没有悄悄进入司命殿 要不然我的神女马甲可就掉了,虚惊一场虚惊一场,看到他傻乎乎在外面站了一夜,旁边还跟着殇阙,于是便撤了结界。这一撤可好,他们主仆俩直接变身跟屁虫,我还得一直端着架子注意仪态,一刻都不敢放松。

  

  我们就这样一直一言不发,可我是个小话唠根本憋不住,看着他为我建造的司命殿,而我自己住上了,还把他赶了出去,有点像女土匪的感觉,跟我往日水云天三好市民形象不太符,我便打破这奇怪的氛围说道:“我挺喜欢这里。”

  

  大木头听见我和他说话,眼里都有了光紧张的尽然有些结巴:“神女既然喜欢这里,不如就住在这吧,我错认神女这一遭也是缘分,如果神女不嫌弃,我愿意当神女的仙侍,侍奉神女左右,不知神女能不能准许。”

  

  我见过他万千模样 ,可是此时的他,我未成见过。我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顿了顿无比认真的说:“我叫大强。”

  

  我的内心已经笑开了花,大木头真有你的耶,真是为了让我想起来无所不用其极。

  

  我缓缓的说:“既然你有心做我的侍从,那边留下来吧!”大木头在最后的日子里能多看你几眼,无论如何我赴死时也算美满。

  

  我坐在书桌前假装学习,但是心思早就在大木头手里端着的那一碗美味百花羹,天啊是我最爱的百花羹,大木头对我说还是加了7种花蜜,6种草香精致版,旁边好像还有温热过的朝露水,他说要我吃掉滋补我的草木元神。他这次既没有点燃厨房,也没有做的黑黢黢的一定好吃极了。不行不行,我摇摇头,我得让他死了这条心,我区区高冷息山神女差点被百花羹馋得现出了原形。

  

  我抑制了我不争气的口水,我想我得说的严重一些,要让他感觉到神女跟小兰花完全不是一个人才行,我正好看见我手中的书有介绍辟谷好像跟吃饭吃的少有关,我灵机一动说:“我业已辟谷,于口腹之欲并无任何贪恋,也从不喜甜腻之物,撤下吧!”

  

  我向被打击的大木头微微一笑,心想,嘿嘿,说的高端吧,这个辟谷这个词汇还是我刚在书上学的词汇,正沾沾自喜时,我翻到下一页,什么!下一页赫然写着,辟谷:常与服气相联,称服气辟谷。服气,顾名思义就是服食空气,又称服食精气或天地元气。

  

  我强壮镇定,内心暗骂自己小兰花你在做什么啊,你说你自己不喜欢吃甜的就算了,你还说你自己绝食了,仙女都还喝露水,好家伙你想给自己饿死嘛!想说的绝一点思路没问题,为什么要给自己说成绝食啊!真的想掐死才刚乱显摆才学的自己,呜呜呜,这下要饿死在司命殿了。顾不得大木头失落的样子,满脑子都是自己要被饿死了。

  

  我自己在暗自难过,但是我还是倔强的不能放下手中的书,我的屁股都麻了,神女真的不好当啊。我思绪正游离着,大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来了,我马上直起我酸痛的腰,假模假样的坐在那里,但是还是继续忍不住为不能吃饭而伤心。

  

  大木头说看我一个人孤单,他便来陪我。我内心感激涕零,大木头真是了解我耶,要是我现在是小兰花,他定能给我捏捏肩捶捶腿。但是我想归想嘴上还是说:“我生性喜静,不喜热闹,自己一个人从不孤单,你走吧。”我怎么会不孤单,自从师傅走了以后,有了你的陪伴,我分外珍惜。

  

  我以为这样赶他他便会走,谁知他搬起垫子还坐在我的身边,还压在我的神女战袍上,笨蛋大木头你说话就说话,你扯我裙子干嘛!我本来腿就麻了。他坐在我裙子上就算了,他要在我旁边冥想。我实在是腿麻的紧,一个施法躲进了我的花房,终于可以活动活动我的腿和腰了,再坐一会怕是要截肢了。我正开心的给我的花浇水,谁知大木头又来了,还对我深情表白,腿麻的我还没缓过来真的内心欲哭无泪,狠狠心说到:“别在打扰我了。”

  夜晚。我熬了一天终于到晚上了饿死我了,小兰花都要被饿成扁兰花了。晚上大木头总不会来打扰我了吧。

  

  眼冒金星的我,穿着我的神女战袍,被迫在我的卧室自己偷偷做起了鲜花饼。我要吃上三大盆鲜花饼,饿死本兰花了。我一边吃一边骂骂咧咧笨蛋东方青苍,虽然是我自己说的已经辟谷了,但是我不管就是赖他,哼!我吃的一脸都是鲜花饼的渣渣,擦了擦嘴后,爬上我柔软的床。感觉自己的全身上下都得到了解放,刚想要美美的睡一觉,猛然想到,明天可要早起 ,我以前最喜欢懒床了 ,可不能误了大事。我急急忙忙召了一直报时鸟,告诉它在第第一缕晨曦笼罩息山卯时一刻叫醒我。报时鸟拍拍胸膛告诉我没问题。

  

  

  第二天确实是报时鸟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我,报时鸟来叫我,没叫醒我睡的香的我,我手臂一晃还给可怜的报时鸟打了一个包。等我清醒的时候都卯时三刻了,我赶紧给报时鸟道了歉,还把剩下的鲜花饼给了它,它笑着说没关系,干它这行被揍个包是常事。送走报时鸟,回来的时候看见大木头在我房间门外敲门。

  

  我心想这下可露馅了,大事不妙。我头脑风暴转了起来,马上先发制人:“你怎么可以在门外窥伺我,说了不要来打扰我。”

  

  大木头说他想邀请我一同去息山的摇光峰看日出,我马上说:“你可知现在已是辰时,我卯时一刻在摇光峰冥想。”我内心想倒打一耙这真的太棒了,看这样子他是不知道我才刚起床哈哈哈哈,不过他为什么等我这么久明明过了时辰,我想是因为大木头知道我起不来床吧。

  

  大木头瞳孔地震说:“你刚回来?”

  

  我内心暗笑这下子好你以前怎么说我来着我可都记得这次要精准打击你,我马上摆出臭脸:“修行之人理应勤勉自律 才不会像你这般懒惰。”

  

  我走进我的卧室躺在床上,把自己团在被子里,想到他黯然神伤的背影,心里不免难过,是我要的结果,可我真的很难过。虽然是悲伤又难过的情绪,但是本兰花起早的困意战胜了难过的情绪,一个回笼觉做上了团员的梦,梦里我活了下来,和大木头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那座桥上的同心锁被我和大木头挂了一把又一把…… 

  

  泪打湿了枕头。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