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虞

山茶花殿下萧凛写给叶冰裳信

  我年少时初见簪着茶蘼花的冰裳你时便一见倾心,在此我从来没觉得茶蘼花有如此美好。

  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我总想靠近你近一点,再近一点。

  你去施粥,那我便去巡城看望你。

  我深知你作为庶女的不易,你在家中不受宠,日子举步维艰。你好像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白兔,害怕便张牙舞爪的要咬人,我想我可以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让你把红肿的双眼藏起来。

  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我知道你也是心悦我的时候,我欣喜的发狂,我对你说我定此生不负。

  可我食言了,父皇只能让你做我的侧妃。我看着你委屈可怜,却要通情达理的说:“都好,能嫁给我便好。”我的心在滴血,我想我不能再辜负你。

  你如此温柔,知书达理,你说你爱慕我,可我总觉得你对我少了一些什么。即使我给足了你安全感,但是你依旧不安。

  后来我知道了,原来你比别人多了一条情丝。因为这条情丝你怀疑所有人对你的爱都是假的,你甚至觉得我喜欢你也是因为它的缘故,觉得我早晚会厌弃了你。

  可是我的妻子,我的冰裳,在你没有那条情丝前我便喜欢上了簪茶蘼花的你啊。我恨自己没有早些知晓你的心意,如果早些知晓 ,我的冰裳会不会不受这些委屈。

  我自己不能亲口对你说完这些话,只能书信给你。时至今日,为夫可能再也护不了你了,希望我的冰裳岁岁常安宁。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